我是圆圆的毛球
常年活在梦里的边缘人群
我啥都看
啥都写
谢谢你关注我

【安雷】【架空】您的花冠

给可爱菜菜的生贺,一发完。
@菜菜🍃
怎么可能不ooc呢。
私设一堆。

安迷修对雷狮的第一印象不好说。

废墟中那个少年的脸颊上布满了灰尘,他整个人显得十分狼狈,白色的头巾上浸染着暗红色的鲜血,紫色的瞳孔中映照着安迷修截然不同的身影。

高洁,正义,审判。

所有正面的词语都可以向前在这位栗子色头发的骑士身上。

可雷狮却无法感到丝毫善意。

手持双剑的随从,身后站着金发蓝眸的指挥者。
白色的披风缀在两人肩头,“神殿”的徽章以浅灰色印在上方。

雷狮抿紧嘴唇,疲惫和不安笼罩着他,他的头巾下摆被一阵拉扯,卡米尔的右肩被巨石挤压,露出了痛苦的表情,伴随着“嘶嘶”抽泣声,咬着他的头巾不放。

绝望逐渐侵蚀着这片土地,对于“异种”来说“神殿”的到来简直就是一场荒唐的灭顶之灾。

高远的天空被一层焦灰压低,数百位身着白铠的战士匆忙的穿梭在灰红色的烟尘中,他们厚重的军靴匆忙中又不失慌乱,小心翼翼的尽可能避开了所有污秽的血液和肮脏的尸体。

沾染了“异种”血液的披风,手套和武器被统一收集,在这次清扫后将会被“神殿”净化。

“异猫”的尸体被埋在跌倒的巨石柱下,火舌舔砥着他们昔日光泽艳丽的容貌,辉煌的宫殿在炮火的压迫下倒坍,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响,刺激的雷狮的种族特征越发明显。

像一双白色的大手,扼住了他的喉咙,咯的他喘不上气,求生欲迫使他瞳孔放大,牙齿与指甲也越发尖利。

猩红的恐惧从他面前的两人身后蔓延开来。

“可恶。”雷狮锋利的指甲刺入了自己的掌心,疼痛分散了他的注意力,身后卡米尔的存在遣散了他周遭的惧怕。

他的小腿在刚刚逃跑时被玻璃划破,但这简略的疼痛并没有能阻止他的动作,雷狮一鼓作气站了起来,仰视前方的两人,他的头巾因为动作的幅度滑落,露出了一对紫色的猫耳。

他的右手双指摩擦,电光火石间乌蒙的天空中落雷顺着他的指引应声而下。

这样要命的一击花光了他所有的气力,雷狮向后踉跄了两步,险些摔倒。

安迷修在雷狮起身时便全身戒备,但他并没有想到,眼前年幼的少年居然还可以有导控雷电的力量。

“金大人!”安迷修用快速冲上前,想以双剑止住雷狮的动作,但没想到还是慢了一步。

落雷带来的声音惊醒了战后阴沉的天空。

可惜并没有为雷狮带来预期的效果,他被栗发的骑士用双剑控制住无法动弹,召唤而来的攻击被一面金色的盾牌化解。

“没必要担心吧,安迷修。”金拍打着肩上的灰尘,周围的战士们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继续着自己的任务。

“紫色的异种和你的能力。”金走上去前去,坚盾化为箭矢,“你是皇族吗?”

“如果是的话”金没有等待雷狮的回答,自顾自的落下了攻击,“按照上面的要求。”

铺天盖地的金色刺向雷狮,“大哥!”卡米尔几乎绝望的闭上了眼,他已经只剩下这唯一的亲人了,而很快他也将面临死亡。

安迷修被金突如其来的动作一惊,迅速转身抬剑想阻挡金的攻击。

“阿拉,我都说了,别那么担心啊。”金挥挥手,金色的箭头化为粉尘带着一种温和的感觉温暖着四人,“我知道你繁杂的骑士道,所以我也尊重着你。"

“在说我也不想希望‘神殿’如此赶尽杀绝。”金看着转身扶起雷狮的安迷修,走上前去推开了压在卡米尔肩上石块。

雷狮看着他面前帮他包扎的骑士,不可思议的大口呼吸着舰船内新鲜的空气。

“神殿的走狗,”雷狮的瞳孔中倒映着安迷修半蹲的影子,同族逝去的恐惧再冷静后化为仇恨,但他又无法对面前的“恩人”发作,“你为什么要救我呢?”

“我的师傅说过,保护弱者是骑士应尽的义务。”安迷修将最后的纱布收紧,没有理睬雷狮不敬的称呼,这样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便经历了这样的事。

“那其他人呢?”雷狮的双眼失去了聚焦,他的同伴,他的父母,“我可不是弱者啊!”

他的拳头向安迷修挥去,幼稚的声线嘶哑甚至染上了哭腔,“你没有看见吗!”

安迷修一掌便接下了雷狮的攻击,他左手压着雷狮的右肩,快速止住了面前发狂的孩子。

“冷静点,杀死他们的是‘神殿’,不是我。”

“我和金大人等下在中转站将你和你的弟弟放下。”

“异猫一族的文化,甚至是你们的花冠,现在都属于‘神殿’。”

“好好活下去,在成长起来,才能拿你的东西不是吗?”

舰船在中转站休整时,雷狮与卡米尔被放下。

金看着倚靠在窗边的安迷修,无奈的摇头。

“又帮你隐瞒了这样的问题,你居然还想让他们未来回击‘神殿’。”

“你骑士道中的忠诚呢?”金撑着桌面,盯着安迷修

安迷修的目光随着远方的兄弟二人渐行渐远,他的手指敲击着窗边的扶台,“都帮了我这么次,金也应该清楚了吧。”

“我的忠诚,属于我自己的骑士道。”

神历127年,由神殿使臣金代领的队伍完成了对雷王异猫族的清扫。

这次行动十分成功,皇族花冠被带回神殿,宣告着雷王星上异猫族的彻底消失。

神历130年,护卫骑士安迷修因为表现优秀荣升至“神殿”首席使臣秋大人麾下。

神历132年,由一名叫做雷狮的少年人族组建的海盗团,“雷狮海盗团”越发活跃,他们勾结地下异族,多次对“神殿”的护送舰进行打劫,被“神殿”列为重点打击对象。

神历132年,有关“雷狮海盗团”的抓捕令被上升到使臣级别,交给“神殿”首席使臣秋大人负责。

神历133年,秋负责“神殿”搬迁中最为贵重的异族物品“花冠”的运送。

雷狮紧盯着屏幕对面喋喋不休的面具人邹着眉头,一旁的卡米尔慢悠悠的喝着茶,手中的钢笔时不时滑动漏出流畅的工整字体,帕洛斯抓着佩利的头发。

“雷狮大人,我们鬼天盟能为您服务真是一件荣幸的事情。”

视频对面的人鞠了一躬,绒绒的狐狸尾巴扫过摄像头,他结束了对“神殿”检查点的汇报将话锋一转。

“不知道雷狮大人知道六年前‘神殿’的清扫行动么。”

卡米尔听到鬼狐的话笔尖一顿,雷狮扬眉看向对面丑陋的面具。

“那次行动对与‘异猫’是一次非常沉重的打击,也是我们组建海盗团的原因之一。”卡米尔起身走近屏幕,“作为人类我们不能这样放任同族。”

“是吗?卡米尔大人。”鬼狐急着挥了挥手,“你先别关掉屏幕啊,看看你身后的雷狮大人,那真的是一双人类的瞳孔吗?”

“明明从不屑于伪装,心底又是如此的憎恨。”鬼狐咂嘴,“竟是一点回忆就可以引发种族特征。”

“假装成人类活在世界上,一定很痛苦吧,雷狮大人。”

“别生气啊。”鬼狐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,雷狮直击而来的电流使通讯频幕闪烁不停,“头巾下的猫耳总是要藏好。”

“一个星期后‘花冠’的运输就要开始了。”

“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雷王星曾经的皇族之子,雷狮与卡米尔。”

“你们没有什么打算吗?”

“大哥。”卡米尔关掉了机械屏幕担忧的看向雷狮,一旁的帕洛斯与佩利停止了打闹,气氛一时变得凝重。

雷狮竖立的瞳孔闪着光,“‘花冠’吗?”他一抬脚用力的踩上桌面,将卡米尔杯中的茶水溅出,他笑的张扬,嚣张的面孔印在玻璃穿上,紫色的的眸中隐约透露出浩瀚的星辰。

混蛋骑士,我要让你看看,谁,才是弱者!

年少的王,终将归来。

“您的安排我已经做好了,秋大人。雷狮海盗团一定会来袭击这次的航船,您大可一网打尽。”

昏暗的房间中,秋借着屏幕显示的光芒整理着自己的衣袍,她抬头,眼神并没有停留在银幕前,随手划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立面板,清查着下周将与她一起护送花冠的人员名单。

她的指尖停留在安迷修的头像旁,在空气中敲击了两下,气氛被无视的尴尬凝固。

她的余光似乎撇见了一旁沉默的鬼狐。

“你做的很好,鬼狐天冲。”

帕洛斯在舰船的右翼迅速的敲打了一长串的代码,之前作为使臣的守卫他早已对个个战舰的功能了如指掌,但这次轻松的意外。

他的双眼移不开注视表盘的视线,像蛇的目关,看着同步数值的节节攀登,“嘎嗒”一声,门开了。

但神使秋的战舰会是这么简单的吗?他仔细的打量着这个空间,真的如蛇般,连行走都没有发出声音。

作为一名混血种,帕洛斯在自己成年时意识到了不对,他从小被一名神使带大,幸运的躲过了“神殿”的“净化”,“神殿”中其实有不少人也没有进行过这项仪式,例如?安迷修和金就是两个活生生的例子,他们幸运的没有变得和那千万士兵一样冰冷。

他的种族特征开始显现,那位神使可能已经发现了,但依旧放任着他。

帕洛斯可不是傻子,他清楚的知道,再这样耗下去,他迟早会被其他人发现,沾染了“异种”的血液,下场可想而知。

所以他逃走了,他出逃的过程就像他这次潜入般轻松,之后他遇到了雷狮。

那个二十出头的少年象征着一种绝对的力量。

他见识过的那是不亚于金和秋大人的能力,耀眼的雷光劈开虹膜,直达心底,是一种值得追随的,希望的光。

海盗团在帕洛斯的帮助下全部进入了战舰,四人分开去寻找“花冠”的线索,而雷狮则找帕洛斯要来了指挥者的房间位置。

他敲响了秋的房门,沉重的大门缓缓打开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头炫目的金发,叫做秋的神使拢了拢自己宽大的衣领,挥手笑着向门口的雷狮打招呼。

其次迎面而来便是骑士的双剑。

雷狮压低了右肩,向前闪去,锋利的刃从他的脸颊旁划过。

对面的骑士在岁月的洗礼下容颜与六年前相比没有分毫改变,“神殿”的庇护给予了他们不老的权利。

他从身后抽出了自己一直挎在腰间的雷神之锤,丝丝雷光在他的武器上乍现。

对面的骑士却丝毫不惧。

安迷修用手合上了房门,端平自己的双剑,透过其中雷狮听到他说,“偷盗是绝对不被允许的,恶党。”

“想要伤害秋大人的人,也应格杀勿论。”

安迷修怎么也没想到海盗团的首领居然会是这个孩子,原来他叫雷狮吗?

也真是符合他。

只可惜,安迷修双眼中的光暗了暗,他旋转下手中的刀柄,调整到一个舒适的位置,凝晶反射出渗人的寒光。

偷盗,欺压,绝对是与他的骑士道违背的。

他在狭小的空间中一个翻身,挡在了秋大人的身前。

当初由他救下的人,却与他背道而驰走了一条如此罪恶的道路。

那么,恶党,你也应该由我终结。

骑士的剑刃与雷光博弈,安迷修以剑抵挡着雷击,瞬身弯下流焱的光扫过雷狮下腿,凝晶又快速朝雷狮的小臂击去。

雷狮侧翻躲过了安迷修的攻击,并抡起了武器,向后方的秋袭去。

秋看着雷狮的动作,没有丝毫反应,她上眉一挑,左手高扬,刹那间整个战舰化为了粉末。

战船不知何时停靠在了中转站,卡米尔他们与战士们纠缠在一起,难舍难分。

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因为这样的变故,停下了手上的动作。

雷狮下落,在地面上站定,人群一时间全看向了他。

异样的目光,有不屑或是厌恶。

他看见卡米尔指向他的身后向他示意。

雷狮将身一转,他身后的安迷修双剑上赫然挂着他的头巾。

那是他刚才翻身时被勾住的。

糟糕,雷狮环顾了一圈,居然在这么多士兵面前暴露。

雷狮最后将目光聚焦在安迷修身上,不知怎的,这个想至他于死地的骑士也意外的让他安心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各位。”

他刚想开口却被一旁的神使打断。

金色的箭头瞬间席卷了他面前的安迷修,像是坚固的牢笼扣住了栗发的骑士将他与所以人的视线隔绝开来。

秋走到了他的身边轻拍了他的肩,示意他放松。

“我想说一点事情。”

秋的右手一挥,巨大的屏幕无端的出现在空气中,上面映照着鬼狐天冲的影子。

大家顺着秋的指引看去,而秋则进入了她制造的金色光球。

“各位你们好。”

面具人将手抚上了脸颊,他深深鞠躬。

“接下来由我代替秋大人讲明一些事情。”

“众所周知,六年前的‘清扫’行动进行的十分成功,我们年轻有为的金大人甚至直接带回来了他们皇室的信物‘花冠’。”

“但,事情真的是这样吗?”

“其实当初是安迷修私自放过了‘异猫’的最后两位皇族,他的骑士道使他背叛了‘神殿’。”

“这两位在扭曲的心智下成长逐渐铸就了现在的海盗团。”

“这样以拥有骑士道而逃避‘净化’的人,'真的是骑士吗?”

“各位,好好想想,看看你们面前的‘异猫’这一切是谁导致。”

“或许这么多年来‘神殿’与‘异族’的关系是应该有所改善了。”

金色的囚笼消失,秋手持双剑从中跃出,接下了鬼狐的话。

“你做的很好,鬼狐。”

抱着在战场上不能出分毫分差的心态,秋这次看向了鬼狐,在向他点头后关掉了屏幕 。

“如鬼狐所说,我使臣秋,在今天以给予安迷修已处决,并永远剥夺他骑士的位置。”

“这两柄武器将在日后归还‘神殿’。”

“那么。”

秋将双剑收起看向一旁还未反应过来的雷狮。

“海盗团的首领雷狮,我使臣秋在此代表‘神殿’向你发出作为圣洁的邀请。”

“也是因为‘花冠’被安迷修毁掉的补偿。”

“我们可以无视你们的过去,成为‘神殿’的一员吧。”

雷狮面前的秋笑得亲切,但他却感觉不到任何温暖的意味。

“我难道可以拒绝吗?”

雷狮看着士兵们向他举起的武器,此刻他就是那个危险的靶子。

神历133年,背叛者安迷修在毁坏了“花冠”后被神使秋就地处决。

而“雷狮海盗团”则被邀请加入“神殿”,以此为契机缓和了两边的关系,开始进行不同族群的贸易。

房间干净的一尘不染,木制的家具打上了新蜡,足以看出前主人对他的喜爱。

雷狮将自己的行李放到了桌上,锁好房门。

这是“神殿”分配给他的个人空间,一切都被安排的仅仅有条。

他随意的拉开抽屉,突然看见一本泛黄的旧书静静的躺在其间。

好奇心驱使着他翻开了书页,老旧的后边还陈列这崭新的字迹,但哪怕是第一面的字迹也因为书写者刻意工整的字迹变得清晰可见。

这本日记从神历96年开始到神历133年从不间断。

远离了师傅来到“神殿”或许我能找到更值得我守护的。

96.7.2

今天目睹了“净化”的仪式,我并不喜欢那样的手段,我相信灵魂中被剥夺的不是污秽。

100.3.5

能遇到金这样的上司,或许也是一件好事。

101.11.6

并不支持“清扫”的行为,但这回放过了皇族也真是大胆的行动。

127.9.5

雷狮一点点翻完了这本日记直到最后一天
这次要与秋大人一起去护送“花冠”,艾比小姐的腿伤还没有痊愈,接下来她一个人在医院可能会寂寞吧,好在金答应了去照看。

133.1.26

他大概可以确定,这曾是安迷修的房间,而这本日记,则是那个骑士遗留下的物品吧。

时光飞逝,冲淡了雷狮许多的记忆,但多年前的那次“清扫”还是会时不时闯入他的梦境。

每次被惊醒他总可以第一时间看到窗台边的那对双剑。

鬼使神差的他向“神殿”申请了这两柄剑的使用权。

凝晶与流焱逐渐成为了他入睡的依靠,总有这一种神奇的力量安抚着他。

但奇怪的是这样的剑式武器居没有刀鞘。

每次任务回来后他都感觉自己离“心”越来越远,更多的事对他来说变得毫无所谓。

死亡都叫不醒他,弱小的生命就应该消失。

这样的想法潜移默化的在他的脑中根深蒂固。

偶尔在那两把剑的注视下,他或许也会想起当初的安迷修。

真是佩服他,能在这样的地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,这么多年从未间断。

由96到133,或许。

雷狮嗤笑着自己,或许本来可以更久的。

“这次是什么?”雷狮绑好自己的头巾,询问身边的卡米尔。

“是对未开辟区居民的‘清扫’。”

“‘清扫’?”

雷狮重复了一遍这次任务的名字。

“卡米尔,你等下我。”

命运的齿轮从未停止转动。

“恶党,我绝对不会让他们受到伤害。”

安迷修手握两柄刀鞘抵挡在雷狮身前。

他白色的衬衫沾染上了灰尘,在抵挡了几波战士后安迷修见到了最后的指挥官。

是何种机缘巧合让他们又在此相见。

“安迷修,我知道你并不喜欢‘神殿’。”金色长发的使臣对安迷修说,“我和金也不喜欢。”

“所以是时候做出改变了。”秋的指尖凝聚出金色的箭头,“带上‘花冠’离开,越远越好。”

“留下你的剑,从此以后‘神殿’再无安迷修。”

“你的牺牲将成为一切的转折。”

秋将“花冠”交给了安迷修。

“你重生了,最后的骑士,安迷修。”

“秋。”

安迷修轻唤着少女的名字,他甩出了自己的剑。

“我只有一个愿望。”

“让那群恶党在‘神殿’好好活着。”

秋指尖的矢量爆发,扭曲了空间,他被送出了这片星系。

踩在荒芜的土地上安迷修拨弄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剑鞘。

沉睡的大地和安眠的天空听到他说。

“请称呼在下为,最后的骑士,安迷修。”

雷狮又听见了那个称呼,他面前的安迷修还是昔日模样,这次他也没变,一切就像当初在船舰上。
安迷修也是这样以保护者的姿态对抗着他。

“你连武器都没有,也要与我战斗?”雷狮扛着他的雷神之锤,眼中尽是骑士的影子。

“当然。”

“啧,算了吧。”

雷声轰鸣,向安迷修身边击去,光芒熄灭之后那两把剑凝晶与流焱便屹立在了那里。

他迅速抽起了自己的武器,反手格挡接下了下一击强有力的落雷。

安迷修侧身快步冲向雷狮,左手提着流焱,翻身越过雷狮向他背后袭去。

雷狮上身前倾,躲过了飞驰的刀刃,下一刻毫不犹豫的一锤下去。

安迷修抬起双剑,武器撞击发出刺耳的唔鸣声。
他们因为巨大的冲击退开,又很快再次对上,安迷修的汗水被流焱蒸发,雷狮变得愈发兴奋,他的兽瞳越来越明显 。

一旁的海盗团根本没法插手,他们也不会有人去打扰自己老大的狂欢。

“很感谢你将我的同伴归还。”安迷修眼中闪过雷狮的斗篷 上面“神殿”的徽章大的刺眼。

“不过恭喜你,也成为了一名‘神殿的走狗’。”
雷狮听到安迷修的称呼弯了双眼,他一把扯下自己的斗篷,将锤子甩向不远处的安迷修。

安迷修自然不会被他伤到,栗发的骑士闪身到了雷狮面前。

他单膝下跪,右手从左心口摘下了一串璀璨的紫色宝石。

“作为双剑的感谢。”

他的右手抓住了雷狮的右手,一颗宝石被他放入,雷狮感到手中的宝石,心脏跳到了喉咙。

安迷修对着他的手背献上一吻,完成了他作为骑士最后的礼仪。

红晕悄无声息的爬上了雷狮的面颊,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。

“骑士安迷修,在此献上。”

“您的‘花冠’。”

【完】

第一次写写个cp,一定会有不少ooc,手机打字有一定有错字,啊啊啊生贺退了这么久但感觉质量有点低,太让人难过了,大纲上不少小细节因为笔力问题都没写出来,苦恼。
一直想通过角色来介绍设定想一开始异族神殿互不两立什么的。
也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成功没。
应该没吧,伤心。
感谢你看到这里,辛苦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4 )

© 羽毛球球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